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知行中亚开放讲堂”如期开讲
2024-03-12 来源:新疆贸促会

 

310日上午11时,在新疆开放大学,由新疆商会指导、新疆外贸商会主办的“知行中亚开放讲堂”第一期“开放讲堂,智慧共享”如期开讲。来自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政府、企业、高校、行业商协会及其他相关机构等200余位人士,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2015年,新疆被赋予“一带一路”核心区和向西开放桥头堡的艰巨使命。在这种契机下,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以下简称新疆商会)深知责任重大,积极作为,为更好服务我区乃至全国企业,新疆商会首先从融入企业,想企业之想着手,以发挥会员企业优势,加强与会员企业互动,调动会员企业积极性为切入点,针对企业迫切了解中亚五国相关政策、经济形势等诉求,多次与作为我会理事单位的新疆外贸商会切磋交流,探讨如何充分发挥我们作为桥梁、纽带作用,如何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信息传输、项目推介等服务,务求实效促进国内外企业合作。

为落实上述工作目标,新疆商会联合相关机构,精心策划、打磨、筹备,促成此次活动顺利举办,得到了与会者一致好评。受访企业表示该活动很“接地气”,既有具体问题的分析、建议,又能给予其方向性的指引,综合受益良多,希望能多多提供这样的交流机会和学习平台。

活动期间,新疆商会向参会各界代表专题宣传推介了即将于3月底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办的2024年(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增进了企业对乌展历史和发展情况的了解,为企业更多了解周边国家市场、拓展国际合作搭建了平台。

c305ecbbee96ca71b9f8d0c425612a6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商会今后开拓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工作举措,开辟了多条渠道、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中亚市场,为助力更多企业走出去,打下良好基础。

本期讲堂得到石榴云/新疆日报、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

                          2024311

                           国际商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