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新疆贸促会成功举办境外经贸活动说明会暨企业座谈会
2023-11-14 来源:新疆贸促会


20231113日下午,新疆贸促会组织开展境外经贸活动说明会暨企业座谈会。昌吉州贸促会及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4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新疆贸促会展览部介绍了12月份经贸活动有关安排,国际合作部向企业征询了2024年境外经贸活动的意见建议,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代表简要介绍了中亚五国营商环境以及《中亚五国营商环境报告》编制进展情况。参会企业代表们也抓住本次面对面的座谈机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为摸清、把握企业“走出去”意向,有针对性地筹划好明年境外经贸活动提供了有益参考。参会企业现场填写中亚五国营商环境相关调查问卷并参与讨论,为编制好《中亚五国营商环境报告》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座谈会很有意义,获取了最新经贸活动信息,和专家现场交流也增强了他们对开拓中亚五国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下一步,新疆贸促会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新疆自贸区相关举措,充分利用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机制,发挥好中哈、中吉、中乌3个新疆联络办公室作用,在加强与中亚国家地方间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上持续发力,做好小团组、分批次带领本地企业走出去工作,为助推新疆高水平对外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