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新疆贸促会联合贸仲举办“商事仲裁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走进新疆大学活动
2023-06-12 来源:新疆贸促会


2023610日晚20点,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贸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贸仲新疆办事处承办的“商事仲裁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讲座暨国际仲裁模拟庭活动在新疆大学法学院举行,本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贸仲商事仲裁法律服务走进新疆高校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也是新疆贸促会联合新疆大学法学院共同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活动分为仲裁专题讲座、模拟仲裁庭活动等两个环节,会议由新疆大学法学院古丽娜·依德力希老师主持,新疆大学法学院刘伟军教授,新疆贸促会“丝绸之路核心区多元化争议解决专家库”智库成员、新疆卡玛莱提律师事务所玉尔古力•苏来曼律师等专家、以及新疆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新疆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贾珅以“仲裁的底层逻辑和有关仲裁的职业规划建议”为题为在场的新疆大学法学院师生授课,从自身丰富仲裁从业经验和新疆本土仲裁发展实际出发,就仲裁思维、仲裁程序等仲裁的底层逻辑以及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等问题,为新疆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为接下来模拟仲裁庭活动学生熟悉仲裁程序、提升仲裁模拟技巧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模拟仲裁庭环节,由新疆贸促会法律事务部贾珅部长担任首席仲裁员,邀请玉尔古力•苏来曼律师、新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刘伟军教授作为仲裁员,由四名学生代表分别组成申请人队伍、被申请人队伍,以中国、瑞士公司间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为案例,现场进行仲裁庭模拟实训,在实体问题辩论的基础上,还设置了仲裁语言选择、材料超期提交和仲裁员信息披露以及申请回避等程序问题,模拟庭结束后,三名仲裁员从法律依据、语言能力、逻辑思维以及应变能力等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点评,并邀请现场师生在线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鼓舞和鞭策选手进一步提高仲裁技能水平,也为鼓励新疆高校法学院参加2023年“贸仲杯”进行了路演。

会后,嘉宾、师生围绕国际仲裁以及庭审技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下一步,新疆贸促会将继续与新疆高校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为新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贡献贸促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611205122

贾珅部长授课照片

微信图片_20230611205035

模拟仲裁庭活动照片 

微信图片_20230611205012

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