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中国(新疆)—乌兹别克斯坦经贸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23-04-28 来源:新疆贸促会


中国(新疆)—乌兹别克斯坦经贸交流会活动于2023420日下午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来自中乌双方有关机构、商协会及企业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经贸交流会。

交流会上,双方参会代表就加强双方多领域合作、提高互利共赢水平进行交流,在农业、能源化工、商贸物流、纺织服装、冶金制造、医药、电气等7个行业领域寻找合作伙伴,进行洽谈,并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伟俊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国内外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双方的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不断推动着两地关系稳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新疆正在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创新对外交流方式,畅通对外合作渠道,促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深化国际交流和经贸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胡尔拉姆·特沙巴耶夫在致辞中表示,乌中两国在加强经贸合作关系方面还有巨大潜力,此次交流会目标是进一步深化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新疆在农业、经贸、交通、物流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23

 retouch_2023042117484238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