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积极支持中俄发展汽车贸易和投资合作
2023-03-13 来源:新疆贸促会

中俄资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中国国际商会驻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高琪在俄中友好、和平和发展委员会举行的有关俄中汽车领域合作的活动上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贸促会将积极支持俄中两国在汽车行业发展贸易和投资合作。

    2022年,中国汽车在俄市场所占份额从9%增至37%。据2022年12月统计数据显示,63.7%的新车从中国进口。今年1月,所有中国汽车品牌在俄市场的销量均有所增长。

高琪称:“向俄罗斯推介了更多的汽车行业合作机会。我希望双方利用这个契机发展贸易和投资合作。”他指出,中国贸促会将积极支持这一合作。

    高琪指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俄两国汽车行业合作具有特殊意义。2022年秋末,欧洲品牌乘用车新车在俄市场份额减少约70%;日本品牌供货量减少三分之二;尽管韩国品牌在俄罗斯有工厂,但工厂现已停工,美国公司几乎已退出俄罗斯。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在俄市场份额增长2倍以上。高琪给出了三个原因。他说:“良好的政治关系是发展各方面合作的基础。”其次,中国公司高度评价与俄罗斯企业的合作,并且希望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中保持与俄罗斯市场的业务。高琪表示:“第三个原因是,中国的汽车工业几十年来一直在快速、有质量地发展。2022年,中国境内汽车的生产和销售量超过了2600万辆,居世界首位。但更重要的是,中国的科技水平和汽车质量飞快提升,中国品牌在市场上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转自内蒙古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