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风廉政
新疆贸促会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2022-08-02 来源:新疆贸促会
    为扎实开展好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深刻了解新疆的历史文化积淀,7月29日新疆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展厅,展览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党在新疆的光辉历程,通过认真观看新疆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深入、更广泛的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新建成的二期新馆,全体干部参观了“中央王朝统辖治理新疆主题系列展”——《新疆历史文物陈列》,展览以中国通史新疆地方史为脉络,集中展示了先秦至清代的各个时期的精品文物,通过一系列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传,展示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多民族聚居地区,展示了新疆的发展史不仅涵盖了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发展和变迁,也充分体现了发展过程中不同民族、文化的交流交往交融,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构成了中华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的和谐、稳定、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和关怀。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在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疆历史、民族团结史、宗教演变史和文化交融史方面得到了再次强化,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疆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区之要者、民之需者,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为推进新疆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