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合作视频对接会召开
2022-07-22 来源:新疆贸促会


71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中国贸促会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共同举办的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合作视频对接会召开。1980425919

图: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合作视频对接会

此次视频对接会以直播形式进行。来自中哈双方近80家企业代表,通过会前供需精准匹配、会中对接合作、会后跟单运营的方式,聚焦纺织服装、农产品等领域寻求合作,共话互利共赢。

  中哈建交30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边贸易额从建交之初的仅3.68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252.5亿美元。中国稳居哈萨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出口目的国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地位。

  2013年,中国贸促会与哈萨克斯坦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哈企业家委员会。在中国贸促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19年,新疆设立中哈企业家委员会新疆联络办公室。该办公室自设立以来,充分发挥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委员会双边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与哈萨克斯坦有关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的合作,调动企业、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等各界优势,共同推进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投资和产业合作向更加多元、更深层次迈进。

  对接会上,阿拉山口市聚瑞贸易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幸福1981农贸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馨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亚洲新界集团公司分别就自哈进口5000吨葵花籽和出口800万美元机电产品及建材进行现场签约。

  企业交流环节,根据合作意向进行精准匹配的中哈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项目交流,并配备翻译和律师,会后将继续进行撮合与跟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