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新疆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 > 多元化争议解决
“疆法万象,保驾护航”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企业系列大讲堂暨新疆贸促会商会大讲堂之“仲裁制度系列讲座——仲裁庭审和裁决书制作”讲座成功举办
2022-06-27 来源:新疆贸促会


为推动我区商事仲裁业务发展,扩大商事仲裁影响力,提升我区专业人员仲裁业务能力和水平,助力新疆企业高效快捷解决矛盾、妥善化解纠纷,2022624日新疆贸促会、中国贸仲委新疆办事处联合乌鲁木齐仲裁委员会、吐鲁番仲裁委员会、哈密仲裁委员会举办了疆法万象,保驾护航”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企业系列大讲堂暨新疆贸促会商会大讲堂之仲裁制度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中国国际贸易经济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乌鲁木齐仲裁委仲裁员,从事仲裁工作近四十年的董绪公律师以仲裁庭审和裁决书制作为主题进行授课。此次线上直播讲座同时面向广大仲裁员与企业开放,来自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哈密市仲裁员在线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6

新疆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贾珅主持本次讲座,他在主持中提出,仲裁、调解等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着重要职能作用,结合新疆的区位优势和现阶段发展特点,仲裁机制将为新疆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在国际化合规经营过程中防范化解风险,希望新疆企业能够充分运用好仲裁制度的独特优势,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效率。

图片5

培训直播中,董老师结合新疆仲裁事业发展,从仲裁规则的特点、以及重要性讲解仲裁庭审的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仲裁裁决书制作与要求的相关依据、裁决书制作的全流程化、裁决书的行文等角度讲解如何合理恰当地处理裁决书相关内容,结合自身多年的仲裁案件审理经验,就仲裁员个人发展与新疆仲裁事业的前景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理论研讨和对话交流。

培训后,新疆贸促会法律部贾珅部长向主讲人、与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新疆贸促会将继续举办多期“疆法万象,保驾护航”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企业系列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为企业界人士讲解热点难点问题,在商事法律服务工作中指引企业利用调解、仲裁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防范侵权风险,引导企业在商业活动的协议中引入新疆贸促会调解+仲裁救济条款,使企业有机会得到及时、快捷、公正的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为新疆外贸企业防范法律风险、高效化解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