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地州市贸促动态
克孜勒苏贸促会开展走访企业调研活动
2022-04-07 来源:新疆贸促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贸促会的行业优势,克服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了解掌握各县(市)外向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月21日至24日,会党组书记宋铁辉率调研组,走访调研了阿克陶县轻工业园区、乌恰县工业园区、阿图什市工业园区40多家外向型企业。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及电话联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通过实地走访对克州富利民、帕米尔国际物流、未来纺织、五稻盒塑业、克州国利华等25家外贸企业进行了调研;二是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克州美盛、阿布萨黑、疆南家纺、三晋源土布等15家外贸企业进行调研。重点调研了解:当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年度计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是否有参加境内外展会、涉外商事法律及外经贸业务培训和加入中国国际商会克孜勒苏商会的意愿;企业是否有申请对外贸易经营权和办理原产地证书的需求。同时向他们宣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最新克州涉企优惠政策。


对每个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诉求,调研组已一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同时,将发挥“亦官亦民”的行业优势,积极协调州直各部门、各县(市)一一解决,逐一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