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新疆贸促会积极开展RCEP专项培训
2022-03-30 来源:新疆贸促会

    为帮助新疆企业切实了解RCEP实施后带来的优惠与发展机遇,更好地发挥RCEP对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双循环的促进作用,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329日,新疆贸促会与乌鲁木齐海关共同举办以“RCEP实施给新疆带来的发展机遇和红利”为主题的商会大讲堂暨RCEP专项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举办,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安涛参加并致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州贸促会、商协会、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安涛副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新疆RCEP实施进展情况,并指出各企业要正确把握RCEP实施的重大机遇,将RCEP政策切实转化为企业可以享受的红利。新疆贸促会和乌鲁木齐海关专业人士分别从实际操作和理论规则两个层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业务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行业企业发展提出有关建议。最后,企业代表中铁吉盛物流有限公司针对RCEP带来的新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愿为新疆企业提供优质的物流服务,降低物流总成本,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新疆贸促会与乌鲁木齐海关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企业享受RCEP政策红利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帮助企业打破出口“破壁”,降低出口成本,全力做好RCEP推广与实施相关工作,提高新疆外贸企业在RCEP市场的国际竞争力,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图:新疆贸促会举办2022年第三期商会大讲堂暨RCEP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