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新疆贸促会组织企业参加俄乌冲突对中国企业影响系列培训
2022-03-28 来源:新疆贸促会

 

 

 

俄乌冲突作为影响世界的重量级地缘政治事件,将对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也势必对我国相关行业企业造成影响。为深度了解俄乌冲突国际热点和矛盾,帮助企业更好认识当今欧洲乃至世界局势,应对企业“走出去”中的重大风险,新疆贸促会分别于3月21日、22日、23日、24日、25日连续五期积极组织新疆企业与新疆贸促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与相关部门举办的俄乌冲突对中国企业的影响系列线上培训。此次系列培训活动分别从美国对俄罗斯制裁背景下中国企业的合规应对欧盟对俄罗斯制裁背景下中国企业所受影响及应对俄乌冲突下西方制裁对中、日、韩贸易及投资的影响等内容展开专业分析,并就外贸企业如何有效防范风险进行解读

新疆贸促会高度重视此次系列培训活动,积极组织新疆企业参加培训,并向地州贸促会进行推广,受到新疆外贸企业关注。同时,由于新疆外贸企业主要合作伙伴是中亚及俄罗斯地区,受俄乌冲突影响可能性较大。为了解俄乌冲突对中企的影响,新疆贸促会积极配合中国贸促会开展问卷调查,并向企业分享“贸法通”(中国贸促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支援平台)热线电话,帮助企业涉及俄乌冲突影响和应对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获取法律援助。此次系列活动为新疆企业有效规避海外经营风险、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做出了积极引导。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党组成员、副会长许业平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新疆贸促会全体干部在5层视频会议室收看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