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克孜勒阿根村组织集中培训切实提高牧民群众畜牧养殖能力
2022-02-23 来源:新疆贸促会

克孜勒阿根村组织集中培训切实提高牧民群众畜牧养殖能力

 

近日,克孜勒阿根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积极组织村民开展“今冬、明春”系列集中培训,提高农牧民群众的畜牧养殖能力和水平。举办动物检疫技能操作培训班,在村委会及托帕社区累计培训牧民群众100人次。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拜合提亚·艾依提结合当前检疫工作形势,对官方兽医管理要求、检疫技术操作、辖区内的动物出售、运输动物防疫相关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通过使用PPT授课、现场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图文并茂、耐心细致的开展检疫申报流程讲解,让牧民群众快速掌握检疫申报APP小程序操作流程。

培训会后,拜合提亚·艾依提老师还给到场参与培训的牧民播放了关于畜牧养殖与加工销售的视频,不仅拓宽了群众的眼见,也提高了他们发展养殖的积极性,大家对他的授课培训很满意,纷纷表示感谢。

后续,克孜勒阿根村将持续组织有关畜牧知识培训,邀请畜牧专家为牧民群众开展畜牧知识再培训,实现给农牧民算一笔经济帐,给当地牧民群众送上一份科技大餐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