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新疆贸促会成功举办“疆法万象 保驾护航”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企业系列大讲堂之“新基建背景下新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行业发展与风险化解”专题研讨会
2021-12-31 来源:新疆贸促会

 

新疆贸促会成功举办“疆法万象 保驾护航”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企业系列大讲堂之“新基建背景下新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行业发展与风险化解”专题研讨会

20211230日下午,“疆法万象 保驾护航”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企业系列大讲堂暨新疆商会大讲堂之“新基建背景下新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行业发展与风险化解”专题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新疆贸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贸促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新疆办事处承办。

        说明: IMG_2671

新疆贸促会许业平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新疆贸促会“疆法万象,保驾护航”系列讲座本着践行“依法治疆”“为企业办实事”的宗旨展开。此次研讨会是依托新疆贸促会“丝路经济带核心区商事法律服务专家库”优势资源,联合各涉法合作单位,推出的新疆重点发展行业的法律专题问题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从法律风险控制角度推动PPP项目合理化调研,规范化落地,合规化运营。新疆贸促会将继续立足于自身优势,以法律服务专家库为抓手,推广PPP商事法律服务,积极助力新疆 PPP项目良性、健康发展,从办实事的角度服务企业,为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保驾护航。在做好PPP争议解决的同时,我们将以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商事法律服务为指引,放大功能作用,更好地推动我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说明: IMG_2656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薛起堂律师以“新基建背景下PPP模式的发展和机遇”为题发表主题演讲,薛律师从PPP模式的提出和发展、新基建项目与PPP模式、PPP项目规范发展、仲裁方式解决PPP纠纷等四方面进行了介绍。第二环节由上海锦天城(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陈娟律师以“新时期PPP模式在新疆发展的特点和风险控制”为题,新疆贸促会法律部贾珅以“多元化争议解决的道路选择与PPP模式的风险控制”为主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两位演讲人结合新疆PPP发展的具体数据分析以及PPP业务的风险管理建议等内容与参会者进行交流。

         说明: IMG_2681

         说明: IMG_2689

在提问交流环节,演讲人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参会人员围绕PPP项目评价标准,资金管理以及营商环境建设与嘉宾进行了探讨。来自法律界,金融界,企业界以及各地州贸促会上百名法务、律师、企业代表以及贸促系统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研讨会。

         说明: IMG_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