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经贸资讯 > 中国经济信息
新疆二手车出口均价全国最高
2021-12-27 来源:新疆贸促会

新疆二手车出口均价全国最高--商务部召开《中国二手车出口国别指南(2021)》线上发布会


从商务部1026日召开的《中国二手车出口国别指南(2021)》线上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两批30个地区二手车出口1.4万辆、金额突破1亿美元。我区二手车出口从今年4月启动到9月,出口97辆、金额217.8万美元,平均单价2.2万美元,比全国单价高一倍。在全国144家二手车出口企业中,我区伊犁星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出口金额排名第七位。

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二手车出口企业代表约300人参会。为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会议发布了《中国二手车出口国别指南(2021)》,其中,“新疆二手车出口均价近2万美元”位居案例榜首。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推动二手车出口是稳外贸工作的创新业务,也是促进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重要途径,对加快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积极作用。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主动作为,有序开展二手车出口,在各地方、各出口企业共同努力下,我国二手车出口取得了初步成效,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建标准、出政策、树形象,促进二手车出口健康有序发展。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对“新疆、安徽等地厅领导亲自抓、亲自协调,对出口企业定点帮扶”给予了积极评价。会议下发了伊犁星河等5家二手车出口企业经验做法书面交流材料。

下一步,商务厅将二手车出口作为“十四五”期间外贸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会同公安、海关等部门,发挥部门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建立二手车监管和信息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补短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我区独特区位优势,努力打造我国面向中亚地区的重要二手车出口基地。


来源:新疆自治区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