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新疆贸促会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讲活动
2021-12-03 来源:新疆贸促会

新疆贸促会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讲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新疆贸促会特举办“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学习,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为题进行了宣讲。



讲座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姚玉珍书记首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宣讲。宣讲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理论精髓,结合贸促会工作实际,系统诠释了新发展阶段法治宣传教育的新要求。第二部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期间,新疆贸促会门户网站将更新宪法宣传信息,并在相应企业通知群进行广泛宣传,针对企业进行宪法普法宣传。2021年,新疆贸促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新疆野马集团红色记忆纪念馆、毛泽民故居陈列馆、新疆警史馆、新疆有色集团公司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全会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新疆贸促会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八五”普法规划,完善和落实“谁服务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贸促商事法律服务职能,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提高普法工作能力,为新疆营商环境提升和贸易便利化保驾护航,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