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新疆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 > 多元化争议解决
银行业纠纷多元化争议解决及不良资产处置线上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2021-12-03 来源:新疆贸促会

银行业纠纷多元化争议解决及不良资产处置线上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12月1日-2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新疆贸促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银行业协会(简称“新疆银行业协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丝绸之路仲裁中心成功举办了“银行业纠纷多元化争议解决及不良资产处置线上专题培训”。


活动依据最高人民法院、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探索推进银行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畅通金融消费者权利救济渠道,促进银行业依法合规经营与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分两场进行新疆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贸仲仲裁员贾围绕银行业纠纷多元化争议解决及商事仲裁”作专题培训。贾副部长“一个黑天鹅”和“三只灰犀牛”现象入手,解读了银行业争议解决多元化发展的趋势;随后详细介绍了商事仲裁的特点,以及仲裁服务在银行业风险控制中的优势;最后,他结合典型案例对银行业常发争议进行了类型化分析。


最高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基地专家顾问、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主任、贸仲仲裁员卜祥瑞围绕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风险化解”作专题培训。卜祥瑞先生从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合规风险、重点法律问题和风险化解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银行业监管政策必须走向法治化、强化内控建设,依法合规做好风控工作,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

      来自新疆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及新疆贸促会服务单位的等累计8000余人次线上收看了培训。



新疆调解中心“调解+仲裁/诉讼条款”示范条款

 

“凡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双方一致同意提交中国国际商会新疆调解中心按照该中心的调解规则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双方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仲裁解决。”

Any dispute arising out of or in connection with this contract shall be settled through friendly negotiation between the two parties, and if no settlement can be reached through negotiation, the parties shall agree to submit it to the Xinjiang Mediation Center of the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of China for mediation in accordance with the mediation rules of the Centre. If mediation fails, the parties agree to submit it to the China International Economic and Trade Arbitration Commission arbitration for arbi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