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01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20211129日下午16时,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在新疆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际商商会新疆商会副会长安涛同志受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会长姚玉珍同志委托,做了2021年商会工作总结报告。会议由中国际商商会新疆商会副会长许业平同志主持,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线下共有36家理事会成员单位参加。

商会工作总结报告从聚焦“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新疆日活动,面向全世界宣传新疆形象;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面推进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克服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利影响,持续优化商事法律服务;着眼为企业纾困解难,提高调研培训和信息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新疆营商环境;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全面引领和促进业务工作开展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一年来的工作。报告还提出了持续推动深化改革落实,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完善商事法律服务;加强体系建设,做大做强国际商会等2022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还举行了新疆贸促会营商环境监测站授牌仪式,向阿勒泰地区贸促会、博州贸促会、克州贸促会代表和喀什建材协会4个营商环境监测站时行了授牌,进一步完善新疆贸促会营商环境监测体系。

会议还邀请商会理事单位新疆博联彩印公司进行了“商会大讲堂-电商平台发展前景”的培训。

最后,参会代表围绕商会职能、商会发展等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理事会成员单位鼓掌通过2021年商会工作报告

新疆贸促会营商环境监测站授牌仪式

“商会大讲堂-电商平台发展前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