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贸促青年
青年说简报第10期
2021-11-16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向建党百年献礼系列活动

新疆贸促“青年说”

———新疆贸促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微分享活动

 

629日,新疆贸促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了“向建党百年献礼,新疆贸促‘青年说’”第八次微分享活动,该活动是新疆贸促会学习党史、向建党百年献礼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学习小组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全文,参加学习的青年同志们围绕讲话精神进行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从时代楷模的功勋中汲取前进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此次活动演讲部分,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举行,新疆贸促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朱亚琦同志以“后民法典时代的新疆贸促系统商事法律服务——以合同争议解决为引”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验,从时代背景、《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与商事纠纷解决、国际法新规与商事纠纷解决及新疆贸促系统商事法律服务展望等五个部分切入,浅谈《民法典》颁布后对商事法律服务的影响,并结合新疆实际,对今后如何发挥贸促会代言工商、建言献策的职能作出思考和展望。

新疆贸促会机关理论学习小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贸促青年说”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9205429

新疆贸促会“青年说”活动

演讲结束后,参加学习的青年同志们围绕贸促系统商事法律服务进行讨论交流,讨论如何更好地开展商事法律服务,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大局,增强履职尽职能力,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法律事务部副部长贾珅同志提出,希望每一位青年干部能够抓住每一次发言的机会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运用费曼技巧不断打磨演讲技巧、提高演讲水平;二是加强学习研究,努力成长为外经贸领域青年专家,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的商事法律服务。

新疆贸促会党史学习教育已开展四个月,开展了生动鲜活、富有特色的读书班活动与专题研讨活动,与高院民三庭、乌昌海关联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下,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从学党史、悟思想出发,在办实事、开新局落脚,结合新疆贸促会实际工作,开展向建党百年献礼系列活动——新疆贸促“青年说”主题演讲活动,突出贸促青年特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疆贸促“青年说”活动H5页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