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新疆贸促会举办营商环境监测站(点)授牌仪式
2021-11-09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扩大营商环境监测范围,完善营商环境监测网络,2021为年10月15日上午,新疆贸促会举行营商环境监测站(点)授牌仪式。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安涛为新设立的11家营商环境监测站(点)授牌并进话。

营商环境监测站是根据《中国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经中国贸促会批准设立的。营商环境监测站将通过下沉式服务,实时了解营商环境状况和企业诉求,及时反映营商动态情况,适时发布营商环境报告,逐步形成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站、点的整体合力和上下联动机制,助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安涛表示,经过努力,新疆贸促会“1中心7站9点”的营商环境监测体系基本建成。设立监测站、点只是营商监测工作的开始,今后还将对监测站和监测点将逐步进行增加和完善。新疆贸促会将持续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我区营商环境监测体系的作用,凝聚系统合力调动更多资源,加强对外协作,推进营商环境监测工作走深走实,为我区经济良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代表表示,营商环境监测站的设立,就是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建设服务型政府、规范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职能部门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听取好声音、获取好想法、得到好建议的重要抓手。相信新疆的营商环境定将得到进一步的规范与完善,为在这片土地上成长、生活、兴业的人们创造更多便利和机会。

目前,中国贸促会(新疆)营商环境监测体系由1个中心、7个监测站、9个监测点构成。监测中心设在新疆贸促会,监测站设在地州贸促会和有关商协会等机构,监测点设在不同类型的企业,形成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站、点相统一的上下联动机制,已初步形成营商环境监测网络体系。

1015日新疆贸促会举行营商环境监测站(点)授牌仪式

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安涛为与会代表授牌

与会代表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