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新疆贸促会与新疆能源集团召开2021年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协调会议
2021-11-09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20211014日上午,新疆贸促会与新疆能源集团在克州乌恰县黑孜苇乡坎久干村召开了2021年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协调会议,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一行4人、新疆能源集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员和乌恰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新疆贸促会与能源集团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交流了工作心得,梳理了存在的问题,针对农牧民自主增收防返贫意识较弱、如何因地制宜加快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等共商对策和解决办法。

姚玉珍同志表示,此次会议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交流经验、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希望同志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扎实开展好民生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抓好政策落实,共同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指导帮助抓好“十四项重点任务”和“八大示范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疆贸促会将与能源集团及时沟通自治区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落实好协调机制。姚玉珍同志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资金使用落实和效益监管,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向县委县政府反映对接,三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与村两委班子紧密配合,强化“三支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当日上午,姚玉珍同志前往乌恰县拜访了县委书记王宏旭,并进行了工作会谈,介绍了我会牵头的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进行了对接,就乌恰县矿产资源开发和农牧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进行交流,对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探讨和谋划。

新疆贸促会作为乌恰县脱贫攻坚牵头单位,积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聚焦工作重点、聚集各类资源、聚合工作力量,抓好各项措施落实;2021年以来,新疆贸促会与新疆能源集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督导1次,赴乌恰县所辖乡镇开展蹲点调研,与县扶贫办对接工作,研究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商解决办法;召开协调会议2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交流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采取有效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确保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持续推进乌恰县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