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贸促要闻
“疆法万象,保驾护航”之新疆贸促会“数据资源、数据安全与合规保护”讲座成功举办
2021-11-09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202185日下午16点,由新疆贸促会主办、兵团贸促会共同举办的“‘疆法万象,保驾护航’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企业系列大讲堂之数据资源、数据安全与合规保护”线上培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博州贸促会、伊犁州贸促会协办,旨在通过对数据资源的讲解,聚焦社会热点问题以及企业关心的数据产权界定,解读网络与数据安全法律,助力企业数据合规、数据和知识产权保护。我区多个地州的贸促商务系统代表以及企业家代表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疆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贾珅主持本次讲座,他在主持中提出,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对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和企业合规经营具有重要意义,结合新疆的区位优势和现阶段发展特点,数据安全成为数据监管部门关注以及新疆企业发展所需要提前布局合规工作的领域,同时,从知识产权保护的角度,数据保护的合法性和合规性建设更是知识产权强区,强国的必经之路。

会议邀请了上海申之春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陈强律师以“数据资源、数据安全与合规保护”为主题开展授课,重点讲解了数据资源、数据安全与合规保护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规中关于数据问题的重点条文,并为企业家防范数据合规风险、开展数据合规经营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培训后,新疆贸促会法律部贾珅部长向主讲人、与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新疆贸促会将继续举办多期“疆法万象,保驾护航”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