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我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1-05-17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5月7日,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首届消博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向博览会致贺信、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505家企业,参展产品高达1319个,瑞士、阿联酋、法国等21个国家近50位使节到会观展参会,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3万人次,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160多家境内外媒体、近千名记者现场参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宁波、深圳、大连、厦门、青岛等计划单列市政府负责人率团参会。该展会是国内首个以消费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载体,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平台,也是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我区共组织新疆企业700余人参会参展,成立了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为团长的新疆交易团,我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为新疆交易团成员。会展期间,新疆交易团举办了《新疆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新高地重点领域推介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日活动等多场配套活动,并对海口综合保税区、江东新区等进行考察,通过实地考察,全面了解了综合保税区的优惠政策、产业布局,海南自贸港建设速度和新发展理念,以及中国休闲产业群的构建模式。我会组织了海南省11家企业26人参加了推介会,使当地企业充分了解了新疆发展近况、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
    同时,我会也参加了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和海南贸促会共同举办的 “首届消博会”全国贸促系统海南自由贸易港交流推介会,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出席并致辞。
    此次,我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一行,还专程走访了海南贸促会,就营商环境监测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网上办展情况、商事法律工作、与境外联络工作模式、商会工作开展情况、参加迪拜世博会筹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