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民政府赵冲久副主席到新疆贸促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1-03-09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3月8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到新疆贸促会召开座谈会,调研贸促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成及政府办公厅同志陪同调研。
    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就新疆贸促会工作推进情况、2021年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
    赵冲久对新疆贸促会在人员少的情况下保持良好的进步态势,较好完成对外贸易促进工作的职能使命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新疆贸促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贸促会要增强国际视野,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创新服务载体、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按照自治区“3+1”工作安排,谋划贸促系统“十四五”规划和今年工作,找到工作的抓手,使上力,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赵冲久对当前新疆贸促会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完善原产地证明业务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和乌鲁木齐海关相互借鉴,慎重负责做好出证工作;二是做好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增强营商环境监测点代表性,扩大覆盖面,开展营商环境调研,发现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及时准确向政府反映;三是拓宽对外联络机制,发挥好国际合作作用,结合自治区实际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商协会的联系机制;四是与时俱进办好展会,加快推进办展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积极打造线上展会新平台,促进线上线下办展形成互动机制,融合发展;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部室和干部资源配置,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打造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老中青梯次配备的贸促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