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新疆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 > 多元化争议解决
新疆贸促会法律部一行拜会北京德和衡(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
2020-11-25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新疆贸促会法律部一行拜会北京德和衡(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

2020 年 11 月 16 日下午 3 点,新疆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贾珅一行 2 人前往北京德和衡(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进走访调研围绕新疆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律师在多元化争议解决过程中的作用进行调研。

北京德和衡(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全体合伙人出席座谈会。律所管理合伙人张新强主任对新疆贸促会法律部一行表示欢迎, 并简要介绍了律所在服务自治区企业方面的经验和工作开展情 况,指出新疆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方面还比较偏向传统的诉讼方式, 仲裁和调解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企业争议化解路径选择中占有比重较小,并提出以上现状的原因主要有对非诉讼方式不够 了解,当地调解仲裁公信力发展不够等。

贾珅副部长简要介绍了新疆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出证认证服务、经贸摩擦应对、商事法律咨询服务、商事调解和仲裁“五位 一体”职能,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律师在多元化争议解决方面 的作用,共同提升新疆商事仲裁与调解影响力,助力新疆商事法 律服务建设,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发展。

新疆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和北京德和衡(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开展热烈的讨论。座谈中, 各合伙人律师从所熟悉的行业出发,就多元化争议解决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就涉外法律服务业务,该所律师表示:新疆的涉外法律服务并不像对欧美那种国际贸易有着成熟的经验和统一的规则,更多的是贴合接壤的其他亚欧国家的法律政策环境进行的具有独特语言,民族特殊的交易,由此,新疆的法律服务市场发展可期,但是符合这些交易特色的法律人才短缺。就房地产法律服务业务,该所律师表示,当事人对于送达以及程序高效的要求更加迫切,希望多元化争议解决可以照顾到相关的需求。就能源法律服务业务,该所律师和法律部一行围绕投资仲裁和商事仲裁的特点进行了交流。

贾珅副部长结合新疆贸促会法律部相关业务的开展,围绕上述关切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从大的法律服务而言,新疆的稳定局势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也给法律服务带来机遇,很多律师提出的贸促法律工作应当加强宣传的建议很好,我们也希望所有的律师在日常法律咨询中作为贸促会法律服务的“宣传 员”,共同推进新疆法律服务多元化的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都感到此次会议为今后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 的基础,对新疆商事仲裁与调解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