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新疆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 > 多元化争议解决
新疆贸促会法律部一行赴乌鲁木齐市仲裁委员会调研
2020-11-25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新疆贸促会法律部一行赴乌鲁木齐市仲裁委员会调研

2020 年 11 月 13 日上午 11 时,新疆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贾珅一行 3 人前往乌鲁木齐市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乌仲”)进行拜会调研,在参观乌仲相关仲裁庭审设施之后,围绕法律的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和仲裁与乌仲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

贾珅副部长对乌仲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首先向乌仲代表介绍了新疆贸促会的商事法律事务业务。他围绕出证认证服务企业贸易发展,经贸摩擦应对为企业应对国际经贸形势保驾护航、商事法律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法律服务、商事调解和仲裁作为多元化争议解决延伸了中国贸促系统的拳头品牌等“五位一体”职能逐一阐述,在此基础上希望能够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以仲裁作为抓手,进一步整合自治区乃至西北地区的优势法律资源。

乌鲁木齐市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秦艳斌简要介绍了乌鲁木齐 市仲裁委工作开展情况,她提出,乌仲从内部建设和外部发展中 这两年都做了大量工作。首先,其仲裁规则修改和仲裁员换届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其次,截至 2020 年 11 月,已经审理了近 400 件案件,标的近十亿元。她也提出,新疆仲裁有着自己的区域特点和时代特点,表示双方将在行业人才库建设、共同开展培训和 法律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新疆商事法律服务建设, 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发展。

双方围绕邀请资深专家学者开展仲裁法律培训;合作探索具有特色的国际法律论坛;建立起立足新疆、放眼全国的西北地区人才库共享机制,打造我区多元化争端解决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

新疆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和乌鲁木齐仲裁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