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地州市贸促动态
阿克苏市:降低准入门槛 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
2020-11-17 来源:

阿克苏市:降低准入门槛 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马艳报道)“我原以为在住宅内开办公司需要到社区去开具证明,结果窗口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要我有房产证或者房屋买卖合同等相关经营场所证明,提交一份‘不扰民承诺书’就可以了,没想到现在办理营业执照这么方便。”11月12日,新疆立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王军堂对记者说。

  为规范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登记活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今年阿克苏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进一步放宽主体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简化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登记手续;降低准入门槛、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特别是个体工商户进入市场,允许其以网络经营场所进行申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在原有“一址多照”简化登记手续等基础上,实行“一照多址”申报登记。

  阿克苏市一家日用品店的木哈拜提·艾合麦提告诉记者,他在办理网店营业执照时,只带了一张网络经营场所网址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完申请表,一会儿营业执照就办好了。

  阿克苏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曹慧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阿克苏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登记手续,营造宽松便利的市场准入环境,受到办事群众热烈的欢迎。”

来源:阿克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