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走出去仍是更多中企的必然选择
2020-11-10 来源:
转自:中国贸易报社 中国贸易报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安永近日发布的《中国走出去》第十期报告《疫情“新常态”下的中企走出去》显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期内放缓了中企走出去的步伐,但中国政府坚持以合作共赢的理念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建设开放型的世界经济。
疫情常态下,中企积极走出去,一方面可以为中国产品、中国技术和中国服务谋求更广阔的全球市场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中企与海外一些行业领先企业加强投资合作,也可以帮助中企在全球价值链上更快速地攀升。
 
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周昭媚表示,“中长期来看,中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将更广更深地参与后疫情时代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调整。‘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是中企成长为全球领先企业的必经之路,因此走出去仍将是未来更多中企的必然选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进入衰退,一方面不确定性使投资回报率较难估算,跨境交通限制也使企业交易意愿降低。然而另一方面,企业重组及出售的需求因经济衰退而增加,同时估值水平降低也进一步增加了项目投资吸引力。周昭媚表示,“在当前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有意进行海外布局的中企需不断评估投资战略和投资组合,寻找优质投资标的。中企也应比以往更重视东道国宏观经济环境的调研,并注重对于区域整体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