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国际商会 > 供求信息 > 国际市场信息
巴拿马农业部专家吁制定扩大对华出口5年计划
2020-11-06 来源:
 巴拿马农业生产活动并没有因为新冠疫情的暴发而止步不前。在近日召开的农业竞争力论坛上,巴拿马农业发展部(MIDA)专家提出了一项面向中国市场扩大出口类别的五年计划。

       农业发展部总秘书丽莉安·纳瓦罗(Lyriann Navarro)指出,想要提高本国农业竞争力,就必须充分考虑国际市场需求,通过合适的营销办法,达到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农业发展部工程师托马斯·索里斯(Tomás Solís)则表示,巴拿马将从多样性入手,增加面向中国的农产品供应,目前指认出的几种产品包括香蕉、大蕉、菠萝、咖啡和牛肉。索里斯认为,咖啡的的出口潜力最佳:“我们正在将本国出产的罗布斯塔咖啡(robusta)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瑰夏咖啡之一。”

       然而,巴拿马全国生产者协会前主席罗罗赫里奥·克鲁斯(Rogelio Cruz)认为,在农产品贸易方面,巴拿马的提升空间比较有限,“牛肉比不上乌拉圭,罗布斯塔咖啡更争不过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