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服务
新疆湖南企业联合会(商会)
2020-07-10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新疆湖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在新疆、湖南两省区党政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于2006年3月31日正式成立,同年8月31日 举行了“湖南·新疆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会暨新疆湖南企业联合会(商会)揭牌仪式”;2010年7月28日举行了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同年8月1日,承办了“湘商参与新疆跨越式发展座谈会”,“湘新合作暨新疆湖南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全国湖南异地商会会长等148人出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湘新两省区主要媒体均进行了报道;2017年11月16日举行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常务理事会班子成员;2018年12月22日,在第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肖志海当选为第三届常务理事会新会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20多万湖南人在新疆投资兴业,创办企业580多家。投资额上千亿元,到位资金487亿元,有湖南五江轻化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伊来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华特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的会员企业。新疆五江兴华实业有限公司的“五江”品牌是中国驰名商标。多年来,秉承“诚信守法、团结协作、和谐发展、稳疆兴湘”的商会宗旨,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可以说,在维稳工作上当了党委政府的助手,在经济发展上当了铺路的桥梁,在广大湘商的联系上当了纽带,在广大湘商的利益上当了维护的使者,在产业援疆中做了红娘。
    新疆湖南商会作为湖南在疆湘籍企业的联合体,聚集了一批有责任、重情义、霸得蛮、耐得烦、吃得苦、舍得干、懂感恩的企业家。大家身在西北边陲,心系家乡父老,不忘乡情,未改乡音,求大同,存小异,共建共赢共享。商会现有企业会员245家,其中常务理事27人,单位会员214家,个人会员32人,女会员45人。涉及新材料、公路建设、房地产、装备制造、矿业、种植、渔业开发、农产品加工、家具家纺、五金、建材、外贸、咨询、教育等行业;年营业额达360亿元,利税40多亿元。促成湘新两地投资达1200亿元。新疆湘商回湖南反哺投资近60亿元。带动新湘两省区各族群众就业8万余人,其中少数民族就业达586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