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信息公开 > 地州市贸促动态
2020年新疆贸促系统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培训在阿图什市举办
2020-06-30 来源:

 

    按照自治区党委1+3决策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新疆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相关工作,增强地州外向型企业依法经营和应对贸易风险的意识, 6月22日至23日由新疆贸促会主办,克州贸促支会承办的“2020年新疆贸促系统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培训班(第一期)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是主、承办方在疫情期间创新法律服务手段,针对地州企业集中反馈的在生产和贸易中较为突出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服务需求,因时制宜举办的现场+互联网培训模式,旨在指导地州企业妥善应对因疫情产生的突发贸易法律风险,帮助地州企业尽可能规避风险、减少损失。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兼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部长谭剑、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秘书张晓茹、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本土化服务中心区域总经理陈乾,通过互联网线上授课方式分别为企业从理论和实例的角度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出口货物原产地规则和疫情下数字新外贸与国际站行业数据分析;同时,克州贸促支会邀请了克州外汇管理局、海关及国税局的相关专家现场为企业讲授了外汇核销、进出境产品检验检疫和出口退(免税)政策。本次培训有克州地区37家外经贸企业的50名代表利用大屏幕进行了集体学习,学员代表踊跃提问,积极与授课专家在线互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本次培训以数字互联网+新模式为地州企业解困纾困开拓新型市场提供了发展动力。新疆贸促会总结本次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培训模式,在“稳外贸、稳外资”方面充分发挥新疆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工作作用,为外向型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