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访惠聚工作
文化引领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8-02-26 来源:
 

215,新疆贸促会驻克州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克孜勒阿根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村委会联合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春节联谊活动。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会机关第一期“结亲周”活动第一批干部、乡有关领导,返乡学生、村民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带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各年龄段学生、村民们悉心准备的节目纷纷登场,既有以驻村工作队为原型创作的小品,还有各具特色的传统舞蹈、玛纳斯弹唱、诗歌朗诵,让人目不暇接。除文艺演出外,这次活动还组织了拔河、托球跑、背媳妇等丰富多样的趣味游戏,并同吃一锅团结饭。大家在精彩多样的各类节目中共叙情谊、共贺新春、互送祝福。一阵阵欢声笑语,一声声祝福问候,民族团结之情在相互传递,烘托出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进一步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走动多起来,关系密起来,同坐在一起,拉进距离,增进交流与联系,真正像一家人一样,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深入每个人心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他代表会党组,向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祝愿。

村民阿合吐尔·艾山表示:“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组织的这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春节联谊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和亲戚一块看节目,非常开心。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在春节期间,新疆贸促会机关第一期“结亲周”活动第一批干部将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促脱贫”等各项活动。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好政策,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