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访惠聚工作
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一行赴萨热克巴依村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2017-12-19 来源: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安排部署,12月18日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同志带领会机关8名同志赴克州乌恰县萨热克巴依村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姚玉珍书记一行来到各自的亲戚家中,与结亲户面对面、心贴心,向亲戚们送文化、送政策、送温暖,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彼此交往交流交融,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进一步增进了与结亲户的感情。

姚玉珍书记到亲戚家同吃一锅饭

    抵达萨热克巴依村后,姚玉珍书记远远就看见了站在楼下翘首企盼的亲戚孜依那提•加木布,两人像亲姐妹一样亲切地拥抱在一起,互致问候。为了迎接远方的客人,女主人早已准备好热茶、馕及各类干果。姚玉珍书记与亲戚一家愉快地聊起了家常,同亲戚一起做饭洗碗,向她们了解了生产生活状况及在外上学的两个孩子的情况。随后,姚玉珍书记取出为亲人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拿给家中的亲人。亲戚一家对姚玉珍书记在繁忙的工作中还能惦记着他们,为他们准备精美的礼物而感到高兴和温暖。姚玉珍书记给亲戚说:“我们都是一家人,彼此不要见外,家里有困难我们一起解决。”

姚玉珍书记给亲戚赠送礼物

    最后,姚玉珍书记针对会机关开展“结亲周”活动的情况指出,一要明确工作任务,以“结亲周”活动为载体,在与亲戚“四同”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发现解决亲戚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贫困家庭理清脱贫思路,在聚聚聊聊中把党的政策宣传透,在说说唱唱中把民族团结巩固好。二要明确工作纪律。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树立为民清廉的好形象。三要尊重风俗习惯。要尊重亲戚的互动礼节,在相互交流中学习柯尔克孜族语言,提高“结亲周”的活动效果。

姚玉珍书记与亲戚一起做饭洗碗

    新疆贸促会的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结亲周”活动,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在点滴相处中为感情加温,让亲情更浓,用真心、真情帮助亲戚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夯实群众基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