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我会领导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官员
2017-08-29 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我区与香港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胡盛龙先生等一行3人,于8月22日来访我会。我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各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姚玉珍书记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近年来开展的一些对外经贸活动情况、当前我会承担的几项重要工作及与香港贸易促进机构开展交流交往的情况。

    胡盛龙先生再次来访主要介绍了对全球企业家投资香港,进驻香港更进一步的便利条件和优惠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介绍了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的基本情况;

    二是推介香港优势,让更多新疆企业了解香港的投资环境,鼓励企业利用香港这个国际商贸平台,拓展国际市场,并就香港2016年以后新的金融政策,注册公司及纳税新规带来的便利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解答中特别指出,为了吸引外向型企业融入香港这个自由开放的城市,在香港注册的公司,2016年之后的新规只需要缴纳16.5%的所得税,不需要再缴纳销售税,盈利税以及增值税等相关税收,这个政策主要针对大陆企业,在税收政策上会有减半的优势。

    三是与新疆贸促会就双方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探讨,推进双方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合作。很多北方区域企业有很多共性,主要因为离香港比较远,会觉得有些陌生,去香港做投资会有些迷茫,在此希望与新疆贸促会建立合作关系,组织企业到香港做交流和考察。与此同时,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也会相应的提供便利与协助。

    另外,面向内地企业家赴港培训考察的活动每年固定在3月份,同时也开始在内地做推介会,本着内地企业非常愿意到香港实地感受的愿景,由香港在内地的五个办事处牵头,每年都会招募10-20个企业家代表赴港考察交流。近年来,接待规模也在逐渐扩大、增加,企业诉求也日渐增多。在内地政府的带领下,依靠机构和相关组织共同招募企业家代表赴港。考察培训一般为期两天,第一天是闭门培训,会邀请香港注册处,会计师,律政,入境处等相关机构讲解香港的相关政策和优势;第二天参访相关机构,科学园,数码港,金融管理局及港交所等企业家比较关心的机构。

    未来,也计划邀请一些项目专家,相关机构到乌鲁木齐举办推介会,促进交流,和谐合作,共生双赢。目前香港与新疆的经贸合作有着很好的合作发展潜力,希望与新疆贸促会建立紧密地联系。

    姚玉珍书记就新疆企业对外没有实质性的互动和沟通,在不十分了解的情况下,投资香港、进驻香港的企业担忧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胡盛龙先生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双方就今后如何协助新疆企业走出去、投资香港进而走向世界广泛交换了意见。希望建立更多、更加紧密地联系,加强交流,香港企业和新疆企业的诉求与想法,可以通过双方机构咨询和了解。香港特区非常欢迎新疆实体经济企业家的投资和进驻。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建立友好关系、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