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我会领导会见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娜姹暾女士一行
2017-08-29 来源:

    8月23日,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娜姹暾女士、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领导一行到访我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各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姚玉珍书记在讲话时介绍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的主要业务和近年来举办的重要国际经贸活动,以及新疆与泰国开展经贸合作的情况。她表示,新疆与泰国在资源开发和经济贸易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在深化合作包括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展览展洽活动、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等领域,特别是在开展促进贸易、双向投资,为双方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方面有更大的进展,同时希望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娜姹暾领事对新疆企业在泰国的投资项目和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

    娜姹暾领事也作了相应的答复,诚挚希望通过双方机构推动两国企业间的交流和互动,积极参与双方经贸活动,学习对方办展经验。特别邀请新疆企业赴泰参加每年在泰国分别于2月份和9月份举办的规模较大的泰国珠宝国际展览会、曼谷珠宝展览会,并强调对参展的外国企业在展位费用上会有相应的优惠及参展食宿补助。

    同时指出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厅,是常驻昆明的驻外机构办公室,属于政府机构,和新疆贸促会职责相近,都是重要的经贸投资促进机构,在扩大双边对外开放,搭建双方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方面具有重要优势,希望在今后的协作中,签订合作框架,明确深化合作和共同支持的领域,这将会为新疆和泰国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促进和深化双方的合作,真诚欢迎新疆贸促会组织新疆企业赴泰考察和投资,并表示愿意为新疆企业在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