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我会姚玉珍书记会见波兰驻华大使馆官员
2017-06-02 来源:

    应波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和投资促进处致函,5月18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会见波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和投资促进处谢唐永处长。

    姚玉珍书记首先对谢唐永处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愉快的向谢唐永处长表示,这是她上任新的工作岗位后,会见的第一位国外来宾。随后,姚玉珍书记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近年来开展的一些对外经贸活动情况、当前我会承担的几项重要工作及与波兰贸易促进机构开展交流交往的情况。

    谢唐永处长表示,任职波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和投资促进处后,首次访问新疆,感到非常高兴,这在于波中两国高层领导人有着密切的往来,高层的频繁往来保持了两国的关系非常紧密,波方非常关注“一带一路”战略,也知道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角色和作用。此次访问新疆,一是率领波兰食品企业前来新疆参加第七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二是与新疆贸促会就双方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探讨,推进双方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合作。他认为,目前波兰与新疆的经贸合作虽然不多,但经过几天的访问,感受到双方在能源、农业、食品加工及旅游业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发展潜力。

    在谈及我会与波兰经贸机构的交往时,姚玉珍书记说,近几年来,新疆贸促会(新疆国际商会)与波兰国家工商会、波兰国家信息与外国投资局建立了良好的友好交往及合作关系。2014年8月和2012年10月,我会领导分别率新疆贸促会企业代表团赴波兰访问,与波兰国家工商会签署双方合作框架协议,与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通过出访,新疆的企业纷纷表示欲抓住机遇,开拓波兰市场,开发这个面向大西洋的陆地港。

    姚玉珍书记表示,波兰是个美丽的国家,作为欧盟的新成员,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是铁路运输通往欧洲的枢纽。我会高度重视谢唐永先生的来访,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畅通双方合作的交流沟通渠道,为今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潜力,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见现场

交换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