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专栏 > 两学一做
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28 来源:

    22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总结2016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就区直机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作为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贯彻落实总目标作为做好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的统领和总纲,坚持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作为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区直机关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参谋部、决策部、执行部,党员干部集中、执政骨干集中、权力责任集中,是全区执政体系和治理体系的中枢,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区直机关带头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学讲话、带头改作风、尽心促落实,努力在“学转促”专项活动中走在全区的前列,为全区各级各部门树标杆、作表率,切实营造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要带头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带头聚焦中央治疆方略,带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带头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带头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努力在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上作表率,扎实推动区直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套开了自治区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领导机构。

    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