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专栏 > 两学一做
新疆贸促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1-10 来源:

    11月8日下午,新疆贸促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在前期党组中心组(扩大)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再次在全体干部职工层面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陈全国书记报告精神。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结合学习,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正式提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疆上下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全疆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陈全国书记的报告,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明确了加快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各项任务。通篇贯穿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集中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完成新阶段新使命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报告指出了新疆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重大举措,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战略性、时代性、指导性,是鼓舞、激励、指导全疆党员干部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新疆的行动指南,是引领今后五年新疆稳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强调,全会上下各族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汇聚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要采取多种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党组领导和中层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起到以上率下、层层示范的引领作用。全会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关键是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精神、担当的作风,为推进总目标奋勇前进。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会议精神和目标任务,结合贸促工作实际,全面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贸促会“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强化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政府的各项功能。要抢抓机遇、勇于创新,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办好,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自治区全面对外开放和“丝绸之路带”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积极发挥独特的作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的保证。

    通过学习,会机关各族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全面体现了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集中反映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意愿,体现了中央要求,符合新疆实际。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眼大局、立足本职,为实现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