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专栏 > 两学一做
新疆贸促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10-31 来源:

    10月28日,新疆贸促会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主持会议,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站在历史与全局的高度,生动阐述了长征精神跨越时空的时代价值,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是以史为鉴的启示录,是我们党继往开来的宣言书,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对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我们这一代人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党中央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通过缅怀先烈、回望我们党和人民军队走过的艰苦卓绝、辉煌壮阔的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汇集了各民族的力量,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好新的长征路,是一次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要求大家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做好现在、开创未来。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用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不断汲取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力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新疆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贸促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切实把伟大长征精神体现落实到新疆稳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