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新疆贸促会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2016-10-26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期,必须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新疆贸促会按照自治区的分工对口扶贫乌恰县吉根乡哈拉铁列克村。会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帮困工作,会党组主要领导、党组成员、机关和住村干部多次深入扶贫村开展调研,制定帮困计划,明确帮困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0月18日上午,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牛敏和乌恰县扶贫办书记卡伊尔等相关人员一行赴乌恰县吉根乡哈拉铁列克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牛敏副会长代表新疆贸促会党组将6台太阳能光伏机送到贫困牧民手中,得到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吉根乡党委书记钟梓欧和克州疾控中心住村工作组的同志出席了活动。

    哈拉铁列克村是新疆贸促会的定点扶贫村,这里地处祖国西部边陲,平均海拔3000多米,主体民族为柯尔克孜族,当地的群众主要靠放牧为生。由于地处高原,草场贫瘠,自然条件恶劣,严重影响了当地的发展。近年来,新疆贸促会党组以实际行动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按照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的要求,对贫困家庭进行走访、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一系列精准帮扶工作,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在多方的努力下,已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目前全村共有6户贫困户,按计划有望今年年底全部脱贫。

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牛敏一行前往哈拉铁列克村

乌恰县扶贫办书记卡伊尔参加了捐赠仪式

牧民收到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