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新疆贸促会举办以“访惠聚”工作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2016-09-10 来源:

    9月9日下午,以“访惠聚”住村工作为主题的新疆贸促会2016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开讲。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20多人参与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按照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祝福、领导讲评等部分组成。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老子《道德经》中“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经典名言,激励大家面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难得机遇,我们每个新疆人要从细微处着手付出努力,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将挑战转化为动力,将机遇转化为现实。

    在“学模范”环节,全体人员观看了记录我会三年来开展住村工作的短片,一幕幕场景把每个同志带到了曾经工作的遥远熟悉的恰提村,看到画面中朝夕相处的村里的乡亲,一起并肩工作的村支部党员,许多同志不禁流下激动的泪水。

    在谈感悟环节,有的同志讲述自己在民生项目“连心桥”建设工地上与淳朴乡亲并肩劳动中建立的友谊;有的讲述经过住村工作历练对自己工作能力的提升,一件件住村往事让会机关全体人员深切感受了基层工作的辛苦,也体会着为群众办成一件实事、好事的快乐,同时也领悟出只有在亲身体验中才能培养出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只有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为群众谋利,才能得到真正拥护的道理。大家表示,如果组织需要,将义无反顾再次参与住村工作。

    吾买尔江•库尔班在最后的点评环节对本次道德讲堂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他说,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生动、感人,通过回顾住村工作中对基层群众付出的努力展现了会机关住村同志齐心协力、知难而上、勇挑重担的精神面貌,他讲到,“访惠聚”工作是自治区党委的重大部署,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要举措,会机关三批住村工作组用真情、真诚为基层为好事,用三项重点工作统领六项任务,让我会“访惠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实践证明,只有把群众记在心头,群众就会把我们捧在手上;“访惠聚”工作不仅促进了基层建设,也净化了我们机关干部的心灵,提升了工作能力,促进了团结,“访惠聚”工作难忘一生、受益终身。

    吾买尔江•库尔班强调会机关干部要发扬住村工作中的干劲和作风,向实践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四强”、“三力”好干部。他同时要求各部门对第三批住村工作组成员的关爱、关心要跟上,要与住村干部家庭加强联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住村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