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贸促会机关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道德讲堂
2016-09-05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机关各族干部职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增强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会机关党委统一安排,8月31日,由国际合作部组织举办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此次活动是我会今年系列道德讲堂活动的第三场,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机关各族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二词”的内涵和意义。在作一次静思环节中,大家静默一分钟,自问“我的价值观是什么?”、“我待人的心诚不诚、情真不真?”、“我有不文明行为吗?”……;在唱一首歌曲环节中,大家一起共唱《中国人的宣言》;在诵一段经典环节中,大家一起诵读“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看一段视频、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环节中,大家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养解说短片,聆听了郭元翔、姚婷婷两位同志就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想,收到了印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书签吉祥卡片。

    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在对此次活动点评时提出,我会的道德讲堂活动一场比一场办的好,每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教育生动,均取得良好效果。他结合此次道德讲堂主题,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2个词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向大家简洁通俗的阐述了其重要意义。希望机关各族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好、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武装自己,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各项工作制度中、日常行为准则中,渗透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凝聚共识、团结一心、相互尊重、包容支持、形成合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道德指向,着力打造贸促干部特色。同时,他还希望大家在身边、在各族群众中积极宣传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全社会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尽职尽责。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机关各族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加强了文明理念,提升了文明素质,增强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制意识,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