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
贸促会机关举办“弘扬优良家风家规”主题道德讲堂
2016-09-01 来源: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会机关各族干部职工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传承传统美德,8月23日,根据会机关党委的安排,由会务信息部组织举办了“弘扬优良家风家规”主题道德讲堂,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机关各族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在观看“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的视频中展拉开序幕。大家一起聆听了周恩来总理的家风故事;诵读了诸葛亮给儿子的一封家书《戒子规》;马合普来提•阿布都热依木、王芳两位同志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各自家风家规家训的故事;在送吉祥环节中,还将范仲淹、苏洵两位中国古代名人所传的家风家规作为吉祥礼献给大家。

    活动最后,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做了点评,他首先对此次道德讲堂的丰富内容、灵活形式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培育和传承好的家风家规,对于推进家庭美德、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都具有重要意义。他特别指出,聆听周恩来总理的家风故事令人敬佩,周总理的“十条家规”不仅是他高尚人格的真实写照,更展现了共产党人处理家与国之间关系的崇高境界,尤其值得各族党员干部深刻学习和传承。他希望,机关各族干部职工把家风家规内化为伦理道德、外化为言行规范,注重弘扬优良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家庭、单位和社会上积极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希望大家胸怀家兴我荣、家衰我耻的大局意识和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坚持以德为先,做传承和发扬优良家风家规家训的实践者和传递者,不断凝聚起促进贸促事业发展的道德力量,勇于担当、坚定“四个意识”,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各族干部职工对文明好家风、好家规的理解,增强了对培育良好家风家规家训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大家从朴素优良的家风家规家训中领悟到做人做事的道理,坚定了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的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好的家规带出好家风,好的家风培育出好儿女,只有将这种好家风带入社会的各个环节中,才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

新疆贸促会开展道德讲堂

党组成员、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