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新疆贸促会出访波黑、塞尔维亚
2016-07-26 来源:

    7月4日至7月11日,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克林率相关工作人员一行3人对波黑、塞尔维亚两国进行了考察。

    在波黑期间,王克林会长一行拜访了波斯尼亚国际银行集团,与该银行董事长布克维奇先生进行务实合作的交流。波斯尼亚国际银行集团作为今年5月在萨拉热窝举办的中东欧16+1经济合作论坛的主办方,在波黑有大量的投资项目,对波黑国内的投资政策及项目运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座谈会上,布克维奇先生向王克林会长介绍了波黑的能源、交通运输、木材加工、旅游等领域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有机会组织波黑企业家代表来新疆进行投资及贸易考察,王克林会长向布克维奇先生介绍了新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和发展情况,邀请波斯尼亚国际银行集团组织波黑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波黑驻中国前大使阿梅尔参加了座谈,并在座谈中表示希望加强波黑与新疆在旅游等第三产业项目中的合作。

    在塞尔维亚,代表团拜会了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工商会,听取了工商会对塞国经济发展现状和投资环境、政策的介绍。塞尔维亚国家工商会副主席、贝尔格莱德市工商会主席瓦西奇先生在会见中讲道,塞尔维亚人民视中国为最真诚的朋友,工商会愿积极的促进中塞两国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建立更好、更有效的合作平台,深化双方在经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贝尔格莱德商会有着150多年的历史,现有会员企业55000余家,工商会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会员企业与中国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王克林会长表示,中国人民对塞尔维亚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新疆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区,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新疆和塞尔维亚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企业的合作提供服务。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计划于9月20日召开,我们正式邀请工商会及其会员代表到新疆了解投资情况,开展论坛、贸易投资洽谈等活动,王克林会长向主席正式送上了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邀请函。会谈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出访期间,工作组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拜会两国相关的贸易促进机构,走访当地中资公司代表,通过举办交流会等形式了解两国投资政策,深化了对波黑、塞尔维亚两国市场的认识了解,宣传推介了我区投资环境和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与相关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经常性的沟通机制,发挥贸促会和两国工商会的桥梁作用,为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开拓欧洲市场提供项目信息、人才服务,为我区企业境外贸易投资创造有利环境,实现了出访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拜访波斯尼亚国际银行集团

拜会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工商会

与贝尔格莱德工商会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