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哈萨克斯坦企业推介暨贸易投资洽谈会在乌召开
2015-06-26 来源:

6月23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委员会(中国新疆国际商会)、哈萨克斯坦工业新技术部国家出口和投资促进局在乌鲁木齐联合举办“哈萨克斯坦企业推介暨贸易投资洽谈会”。这是我会第五次与哈国经贸机构之间的合作,来自哈国食品、建材、农用肥料及中药材等行业14家企业代表,与我区120家对口企业和相关单位200余位代表进行了洽谈或交流。据不完全统计成果显示,洽谈会当日签订了近400万美元采购合同,其中:新疆光大山河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阿丽娜集团公司签署了年购500吨纤维素醚项目180万美元的合同;新疆天山制药工业有限公司与哈国V-Live有限公司签订了200万美元的甘草采购合同;新疆金塔投资集团阿拉山口金翼商贸有限公司与哈国Bonne Ltd有限公司正在商洽8万余美元的冷榨油、精粉的合同签订。新疆鹏远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IT&M”公司积极洽谈玻璃钢管、球磨管、防腐保温材料项目的合作事宜。自2011年以来,哈国共组织81家企业来新疆洽谈,我会组织700余家疆内及疆外企业参加洽谈,形成了采购贸易合同达3亿美元。

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秘书长牛敏在致辞中,对双方经贸机构之间的合作,和以往推介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积极的评价,并指出:企业是国际经贸合作的主体,经贸机构是纽带和桥梁,根本目的是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希望两国企业抓住机遇积极交流洽谈,同时希望哈国工新部出口投资促进局乘着我国“一带一路”的东风,能够组织更多领域和行业的企业来新疆推介,使双方企业有更多、更全面的合作,并不断结出丰硕成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去年年底以来,受国际国内一些不稳定因素影响,我区外贸遇到一定困难,我区对哈贸易也呈现出一定程度的下滑。为此,新疆贸促会认真贯彻自治区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意见的精神,加强进出口贸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我会的贸易促进功能,积极应对我区贸易下滑趋势。而“哈萨克斯坦企业推介会暨贸易洽谈会”的举办,正是新疆与哈萨克斯坦开展和深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地促进和扩大了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的贸易合作,促进了我区外贸企业的发展,推动了我区贸易的稳定增长。


牛敏副会长在“哈萨克斯坦企业推介会暨贸易洽谈会”上致辞

“哈萨克斯坦企业推介会暨贸易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哈萨克斯坦企业推介会暨贸易洽谈会”企业洽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