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我会领导出席台湾会议暨企业旅游推介交流会
2015-04-14 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我区与台湾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台湾贸易中心成都代表处于4月13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了台湾会议暨企业旅游推介交流会。我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秘书长牛敏出席推介交流会,并与前来参会的台湾企业合影留念。

    台湾贸易中心为2011年ECFA协议生效,2012年两岸经济合作会议决定互设经贸团体办事处后,第一个在大陆设立常驻代表机构的经济组织。该组织于2010年首次与我会在乌鲁木齐联合举办“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拓销团’乌鲁木齐经贸洽谈会”,此后双方每年定期带领各自企业在对方参加或举办各种经贸活动,包括该中心应我会邀请组织台湾企业参加亚欧博览会,该中心前董事长王志刚访问新疆,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等,有利地推动了新疆和台湾的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

    我会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组织了多家会员企业参会,为新疆企业了解台湾,加快“走出去”加强两地经贸交流打下了基础。会议期间,牛敏副会长分别与新上任的台湾贸易中心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吕宽永先生、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副主任苏莉莉女士(台湾会议暨企业旅游推介交流会代表团团长)、台北市商会副主委唐嘉蔚女士等贸易促进机构和商会组织就建立双方友好关系、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牛敏副会长与前来参会的台湾企业合影留念

牛敏副会长与台湾贸易中心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吕宽永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