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我会领导赴京参加 “土库曼斯坦—中国经济论坛”
2014-11-21 来源:

    “土库曼斯坦—中国经济论坛”于2014年11月15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会议厅举行。我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克林和牛敏副会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土经济论坛”由土库曼斯坦国家工商会主办,中国贸促会、上海合作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协办。来自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女士、土库曼斯坦国家工商会主席乌尔孜穆拉多夫•代吾然先生等土方经贸界代表和中方部分省市贸促会相关部门及知名企业代表约近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国贸易投资合作前景。

    王克林会长代表新疆贸促会作了主旨演讲,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疆贸促会(新疆国际商会)的主要业务职能。真诚的邀请土库曼斯坦工商会到新疆考察访问、进行经贸交流活动。  

    王克林会长谈到,中国新疆位于亚欧大陆腹地,与土库曼斯坦发展贸易合作有明显地缘优势。新疆对土库曼斯坦的贸易方式目前主要以一般贸易为主。2014年1—9月中国新疆与土库曼斯坦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10313万美元。新疆对土库曼斯坦进出口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建材、纺织和工程机械等产品。探讨新疆与土库曼斯坦的经贸合作,加强两国和两地区的经贸往来不仅是双方经贸发展的趋势也符合两地人民的根本利益。

    来自土库曼斯坦经济发展部、工业企业家联盟会、纺织工业部、能源部、信息部、土库曼斯坦国家外经银行、国家民航局等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土国资源、能源、经济、交通运输及网络通讯的发展基本情况以及贸易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市场合作机遇及优势行业。

    会议期间,王克林会长与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女士、土库曼斯坦国家工商会主席乌尔孜穆拉多夫•代吾然先生进行了热情交流,双方表示要积极推动中土工商会的交往,为中土企业经贸活动搭建平台。

    两国企业代表也进行了相互交流,我会副会长单位新疆三宝集团董事长康和平应邀在大会上做了推介发言。

王克林书记在作论坛主旨演讲

王克林书记与乌尔孜穆拉多夫•代吾然先生等合影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