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中国新疆•太平洋岛国经贸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4-09-11 来源:

    9月2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贸易和投资促进活动之一——中国新疆•太平洋岛国经贸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该活动由商务部美大司、自治区商务厅、新疆贸促会、自治区旅游局和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共同举办。来自太平洋岛国的汤加和瓦努阿图驻华大使,密克罗尼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密克罗尼西亚驻华使馆旅游与外国投资顾问、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投资专员和商务部美洲大洋司及新疆相关部门、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新疆与太平洋岛国经贸交流合作。

    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克林在中国新疆•太平洋岛国经贸交流会上作了“加强贸易促进工作 推动中国新疆和太平洋岛国经济合作走上新台阶”的发言。王克林首先表达了新疆贸促会愿意与太平洋岛国之间加强沟通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就今后进一步推动合作,促进贸易畅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开展贸易促进交流与合作。组织中国新疆与太平洋岛国经济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企业及人士的互访,加强商协会组织间的合作,协助或联合举办各类经贸会议和展览等活动。二是加强中国新疆与太平洋岛国之间的商务协调。进一步加强各方商会组织的沟通与合作,加快建立健全商会间合作机制和定期会晤机制,使我们的商务合作由理论层面转入操作性强的务实合作。三是提升贸促会的服务空间。我们将主动与各方企业构建互动平台,主动拓展法律仲裁、法律咨询、出证认证、信息咨询等各种服务功能,提供长期的专业服务,在促进贸易发展、资本利用、技术引进及其它各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为经贸洽谈及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铺设平台。

    来自太平洋岛国的汤加和瓦努阿图驻华大使,密克罗尼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密克罗尼西亚驻华使馆旅游与外国投资顾问、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投资专员分别介绍了各国资源、人文和经济的发展基本情况以及贸易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市场合作机遇及优势行业。


    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旅游局以及新疆优秀企业代表金风科技和特变电工也分别介绍了新疆投资贸易环境、旅游合作机遇及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实施情况。此次会议为开启新疆与太平洋各岛国旅游领域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商务部美大司副司长房秋晨介绍了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经贸发展情况,同时希望新疆能借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平台,加强与太平洋岛国的交流,拓展太平洋岛国的市场,增进与太平洋岛国的经贸联系。

中国新疆•太平洋岛国经贸交流会会场

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克林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