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我会不断促进中哈企业经贸交流与合作
2013-11-20 来源:

    自2011年以来,连续举办两届哈萨克斯坦企业推介活动的基础上,为不断搭建中哈企业对接合作平台,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我会于11月13日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出口和投资促进局再次共同合作举办了“第三届哈萨克斯坦企业推介暨贸易洽谈会”。来自哈萨克斯坦有关机构和10余家企业代表,自治区相关单位,兵团、乌鲁木齐、伊犁、阿勒泰、哈密、博州等地州市贸促会和边境口岸县的领导以及我区150多家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我会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哈萨克斯坦国家出口和投资促进局驻中国首席代表萨肯、哈萨克斯坦驻乌鲁木齐签证处副主任巴吾尔江•阿斯开、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助理夏娣娅•阿不拉海提出席会议并致辞。
 

吾买尔江•库尔班副会长致辞

    推介洽谈会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企业介绍和展示了涉及面食糖果制品、食用油脂生产、羊毛生产供应、中草药材、有色金属等领域的产品及合作项目;新疆三宝集团、野马集团等企业介绍了在哈萨克斯坦的投资及贸易情况;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经济开发区)招商局介绍了及其招商政策和投资项目。

    在会议洽谈环节中,双方企业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尤其是哈方企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方企业的合作。乌鲁木齐海关、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双方企业洽谈中涉及的贸易政策和相关规定进行了现场解答服务。经过务实洽谈,双方有4家企业对接成功,合作意向达7600多万美元。

    本次推介洽谈会,本着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广泛合作空间为服务理念,注重简约开放的形式,突出双向推介、合作洽谈、企业互动,产生了良好的效应,受到各方参会者的好评,使双方企业间的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双边贸易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