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新疆贸促会成功出访俄罗斯
2013-09-30 来源:

    为充分发挥新疆贸促会的职能作用、为促进中国新疆与俄罗斯经贸关系发展应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邀请,我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才仁拉吉甫带自治区经信委有关领导一行5人于9月16日至19日出访了俄罗斯,先后拜会了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卡尔梅克州工商会、考察了市场。此次出访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走访工作量大。得到了当地工商会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成效。

    9月16日考察组一行抵达俄罗斯莫斯科并在当天下午拜会了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会见了工商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塔吉娅娜•维克多罗娜女士及有关工作人员。会谈时才仁拉吉甫副会长介绍了新疆贸促会的机构组成、主要职能、业务范畴等相关内容并就简单介绍我会连续五年举办的“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新疆商品展”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塔吉娅娜•维克多罗娜部长会谈时首先对我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与中国贸促会有长年的合作关系,两个机构职能相近,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我会作为中国贸促会的合作单位同样也乐意与新疆贸促会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在经贸领域有更多的合作。会见时她建议考察组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拜访工商会其他州、市分会,了解当地合作领域,投资环境,进一步发展两国、两地企业交流与合作。双方就签定合作协议交换了文本,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9月17日考察组抵达俄罗斯卡尔梅克州,当天下午拜会了当地工商会。会见了卡尔梅克州工商会会长娜杰达•帕夫罗娜女士。拜会中,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我会副会长才仁拉吉甫在会谈中回顾了两国、两地间友好发展的传统友谊,简单介绍了新疆贸促会概况和此次出访的主要目的。娜杰达•帕夫娄娜女士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她说:这次是卡尔梅克州工商会与新疆贸促会首次正式接触,期待双方在经贸领域有更多的合作。同时,希望两会间建立起积极有效的合作机制,为推动两国、两地企业合作,经贸发展提供互助、搭建平台。双方达成了众多共识,交换了合作协议文本,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9月18日考察组一行在当地商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当地市场,对俄罗斯的基本国情,经贸政策和投资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出访首次与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卡尔梅克州工商会建立起了工作联系,达成了初步意向和共识,增进了友谊,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贸促会副会长才仁拉吉甫与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领导一行会谈

新疆贸促会副会长才仁拉吉甫与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塔吉娅娜互赠礼物

新疆贸促会副会长才仁拉吉甫会见俄罗斯卡尔梅克州工商会会长娜杰热达•帕夫罗娜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