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对外合作 > 工作通知
“泰国房车东盟推介会代表团”到访我区并与我会共同举行经贸交流会
2013-08-27 来源:

    8月20日,由泰国政府友好使者,泰国泰中商务委员会副主席,泰国安美德集团总裁、安美德基金会主席邱威功为团长的“泰国房车东盟推介会代表团”到访我区。新疆贸促会在新疆迎宾馆举行了“中国贸促会新疆分会(中国新疆国际商会)—泰国泰中商务委员会经贸交流会”,代表团主要成员、我区10余家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参加会议。我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克林,代表团团长邱威功出席并讲话,我会副会长吾买尔江•库尔班主持经贸交流会。

    王克林在讲话时介绍了新疆贸促会(新疆国际商会)的主要业务和近年来举办的重要国际经贸活动,以及新疆与泰国开展经贸合作情况。他表示,新疆与泰国在资源开发和经济贸易、旅游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在深化合作包括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展览展洽活动、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等领域,特别是在开展促进贸易、双向投资,为双方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方面有更大的进展,同时希望泰中商务委员会和邱威功副主席对新疆企业在泰国的投资项目和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

    邱威功在讲话时介绍了泰国的经济社会及文化发展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有关情况,介绍了泰国的产业政策和鼓励投资的领域,特别是对本人所创立的泰国最大的园区--安美德工业园的规划及发展进行了重点推介,希望并欢迎新疆企业到泰国和该园区投资发展、共创双赢。他同时诚恳邀请新疆贸促会在合适的时机组织新疆企业到泰国及东盟有关国家进行实地考察,为双方合作搭建更高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经贸交流会上,我区参会企业代表与泰方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新疆三宝实业、特变电新能源股份的负责人介绍了在泰国投资的项目和东盟区市场开拓情况,就下一步的规划发展目标作了说明;新疆国际实业、中青旅新疆国旅、新疆中泰化学等企业负责人就本领域投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邱威功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明确表示将近自己最大努力和利用泰中商务委员会的影响,全力为新疆企业在泰国的项目和今后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会上还签订了《中国贸促会新疆分会(中国新疆国际商会)与泰国泰中商务委员会合作备忘录》。

    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根据努尔•白克力主席的批示,8月20日晚,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在新疆贸促会、自治区外侨办领导陪同下,在新疆迎宾馆专门会见邱威功一行,并着重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良好形势,介绍了新疆的优势资源和投资环境。他表示,自治区人民政府非常重视与泰国的合作关系,随着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不断发展,新疆和泰国经贸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双方在多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他指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新疆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大规模工业化进展较快,已经有诸多国内外大企业陆续落户新疆,新疆正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这也为推进新疆与泰国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他特别指出,泰中商务委员会和新疆贸促会职责相近,都是重要的经贸投资促进机构,在扩大双边对外开放,搭建双方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方面具有重要优势,这次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明确了一些深化合作和共同支持的领域,这将会为新疆和泰国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促进和深化双方的合作。他真诚欢迎泰中商务委员会组织泰国企业来疆考察和投资,并表示愿意为泰国企业在疆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史大刚还向邱威功一行介绍了“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并真诚的邀请邱威功和泰中商务委员会组团参加博览会。

    邱威功就此次新疆之行和乌鲁木齐活动期间新疆方面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近20年没有来过中国新疆,这次一来整个给人以震撼的感觉,新疆的变化十分巨大,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社会稳定。新疆具有丰富的资源,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开拓合作空间,在农业、畜牧业、机械制造、新能源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他同时表示,回到泰国将积极宣传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投资政策,鼓励更多泰国企业来新疆投资发展。

史大刚会见邱威功并赠送新疆纪念画册

史大刚与邱威功一行合影留念

经贸交流会会场

王克林会长讲话

邱威功副主席讲话

王克林会长与邱威功副主席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录